小菜包

愿你们,此生值得遇见,无往而不利。

让自己闭嘴。

我真的很久没有这样一个人坐在寝室外面去想,想什么?什么都不想去想,又忍不住的跳转过无数经历过的事情。

我向来痛恨秋天,于我而言,那是一段杂事繁多且仿佛黯淡无光的日子。

那个时候,无论天再高,气候再如适,也永远放不下心去想一件事。

十一月大概也是秋天,这里的天气已经很冷了,我为了报答帮助我完成大量作业的好朋友们,我请他们吃了一顿火锅。这或许是双十一之后,他们吃的最好的一顿了。

至少,从入秋以来,这是我吃的最开心,最舒服的一顿饭了。

我总觉得,所有的不如意,都是身不由己。但其实,所有的身不由己都建立在自己的无用之上。

前几周,我们开了一堂专业课——分镜。班里的每个人都是唉声叹气的度过那五个周的。或许是老师太严苛了,或许是我们从前太过松懈,那样高强度的工作真的吃不消。可那是你总要做的。

那段时间,我没空写文,没空画图,甚至没空去看手机。一个快递,在快递站扔了三周,等我有时间的时候,它已经被寄回去了。我想崩溃,但没时间。

老师总说,你的青春就是撑不住了,崩溃一会儿,然后接着爬起来往前。要是爬不起来,就是断送自己的人生。

我很庆幸,我没时间崩溃。

我想,能让一个人停下来,崩溃一会儿的事情其实不多。失恋算么?也许吧。

今晚的快乐其实没持续多久,我们的八人间宿舍,两个都被男友劈腿了,还有一个爱了五年却不得。

凭心而论,谁没被渣男渣过。也许有,但不是我。

她们是喝了酒回来的,两瓶雪花。回来的时候,是被另外两个人拖回来的。三个人抱着号啕大哭,砸门,跳楼,扯头发……

我很羡慕,她们有借口可以打一个以前不敢拨的电话,然后破口大骂。

今晚,宿舍的地,被蹭的干干净净。所以,当她们爬回床上,安静下来的时候,我出门了。

我在反思自己过去的19个春秋。或许,太虚伪了。所以我决定,找个时间,崩溃一次,不是在所有人都熟睡的深夜里。

所以,我现在,在凌晨一点四十的四楼楼梯上坐着,掉了两滴眼泪。为了什么?不为了什么。值得么?不值得。

我有时真的佩服自己苟活的能力。以圣人之心反思着自己的一切,却颓废的度日。

我还是没想明白,我究竟在想什么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)